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建置過程

    日期:106-09-21       資料來源:客家事務委員會       

    新客家文化園區配置圖

    「新客家文化園區」這座特色景點鄰近愛河畔愛河之心、光之塔、中都濕地公園等景點,為全台灣首座都會型客家文化園區。

    園區工程分2期施作,第1期於三民2號公園建置客家香花步道、生態水草教育池、DIY戶外教學區。優美之客家意象景觀設施及植栽,已吸引民眾及觀光客駐足欣賞,並成為婚紗業者拍攝熱門景點。

    第2期新建工程係於三民2號公園內建造客家意象之主體建築(包括客家手工藝品展售中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圓樓、演藝廳及行政管理中心),並進行客家文物館裝修。工程業於99年10月完工,文物館裝修工程亦於101年9月完成並重新開放。園區內不但有可供欣賞及購物的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及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具導覽展示教學性質的文物館、可『以藝會友』的戶外表演廣場,以及能在遊園之際可供品嚐美食的圓樓,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演藝廳。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除了是各界接觸、認識客家的「窗口」,也是各族群文化交流的「平台」。它不只是客家的社區,也是市民共同的資產,期望「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能成為高雄客家最具指標性的建設,南台灣文化網絡中最耀眼的一環。

     

    新客家文化園區2

    新客家文化園區1

    • 相關圖片
      1. 園區配置圖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