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美濃文創中心

    資料來源:客家事務委員會       

    美濃文創中心位於美濃市中心,即開庄老街永安路與中正路交會處,南側緊臨美濃溪,以古蹟美濃舊橋與柚子林地區(美濃合和里)相連,東側緊臨美濃國小,本區域為清亁隆年間先民林氏兄弟率衆至美濃開庄起源點,亦是右堆義民團練之所,日治時期在此設施置庄役所、分駐所、信用組合社及公學校,是美濃政經教育中心,目前亦是該地區交通最繁忙熱鬧街廓。

     

    「美濃文創中心」基地內有座興建於1933年的歷史建築「美濃警察分駐所」和「日式宿舍」,整修後變身為產業旅遊中心和幼兒圖書館。另有一棟新建的「教育藝文館」,館內為圖書館與閱讀、藝文空間,加上開庄廣場和老樹成蔭,為居民休閒遊憩、表演活動的絕佳場所。104年11月6日正式開園啟用,是了解美濃文化、產業、旅遊觀光的最佳入口,也是全家大小遊玩美濃地區不可錯過的好景點。

     

    開館時間:

    週一至週日:09:00 ~ 20:00

    館址:843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12號(美濃國小旁)

    電話:07-6819265、07-6818338

     

    :::
    ▲開啟 ▼關閉